瞌睡眯兮

中午午休的时候做了个梦
梦里面有个叫露西的有钱人家女孩死了,应该是失血过多死的。我作为一个女侦探的助手一起去调查这个案子,同行的还有一名司机,非常绅士,贾维斯的脸,贾维斯的性格。侦探一直觉得就是这个司机杀的人,我们就一起去找证据,先是到了死者家,感觉面积不大,别墅,进房子要上高高的台阶,最后一节台阶就是大门,进门要先换成拖鞋才能进屋,房间是很温馨的暖浅木色装饰,感觉梦里面的时间点应该是中世纪的国外,英国一类的地方。房间里只有一个女管家穿正式长女仆服,给我们说,露西的房间在二楼,我,侦探,司机三个人就沿着楼梯上到二楼,楼梯旁边的墙上有很多油画,相框。进到二楼房间没有特别的,很大,感觉和一楼的面积感知相差很多,一进去就看见,落地窗没关,白窗帘被轻轻吹起来,在房间里飘动,木地板旧的,管家说除了露西死了之外,还遗失了几样东西,一样是首饰一类比较贵的,一样是轮椅或者拐杖,一样是一副油画里的三个漂亮的女孩子。然后司机突然就下楼了我就紧跟着他,一边下楼一边回头说凶手想杀的不是露西,而是原来给过他心理阴影,或者是初恋,所以凶手带走的都是和原来那个人有关联的东西。不见的首饰代表富裕,拐杖或轮椅代表曾经凶手有过残疾,但是现在是完全健康的,画里的少女是年轻,漂亮,而且被杀的露西也是一个年轻 漂亮 开朗有钱人家的姑娘。然后我就追着司机走了,走到门口换鞋的时候,那个侦探突然说“看吧,我就觉得司机是凶手,他作为仆从要离开居然不和我们打招呼,态度就不对。”然后门就打开了,我说“没有吧,他只是想先下楼帮我们开门”我就出来了,转身接过侦探的手拿包和手套,司机扶着侦探出门。
然后有人叫我我就醒了。

评论